學校評估政策

  • 全學年共分上、下學期,每學期一測一考,測驗佔分30%,考試佔分70%。每次測考分三天進行,上學時間:08:00,放學時間:11:00。
  • 測驗一、二/呈分試一、二

    小一至小五評估中文(閱讀、寫作)、英文(讀寫)、數學、常識

    小六評估中文(閱讀、寫作、聆聽)、英文(讀寫、聆聽)、數學、常識四科,中英文說話、音樂則於考試前進行評估,其他科目則在平日課堂進行評估

  • 考試一/期考

    小一至小六評估中文(閱讀、寫作、聆聽)、英文(讀寫、聆聽)、數學、常識四科,中英文說話則於考試前進行評估,其他科目則在平日課堂進行評估

  • 小一至小五測驗只評估中文、英文、數學、常識的成績,學校只派成績單。
  • 小一上學期不設計分測考,故沒有成績表。中、英文科設有默寫活動,中、英、數設有學習任務,藉此鞏固及評估學生所學。至於測驗日則進行專題研習,讓學生表現學習成果,而考試一則設有模擬考試練習,讓學生熟習考試模式。
  • 小一至小五考試及小六測考成績表按照教育局「呈分試」以38個積點作比例方法計算 (中文、英文、數學各計9個積點、常識6個積點、視藝3個積點、音樂2個積點)。
  • 小一至小五學生學年總平均成績不及格,可能會留級。
  • 中文、英文、數學在每個學習時段內,中文、英文的常分以默書計算,數學的常分以實作活動計算,常識的常分計算包括生活技能(小一至小三)、高階思維工作紙及閱報工作紙。四科常分佔分20%,測考試卷佔分80%。
  • 學校於測驗後,派發小一至小五中文閱讀、英文讀寫、數學及常識試卷予學生,讓家長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