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班/抽離班

  奮進班 抽離班
對象:

一至四年級有需要輔導的學生

三至五年級有需要輔導的學生
形式: 每小組約六至八名學生
科目:中、英、數三科
每小組約六名學生
科目:小三及四中文科
小五中、英、數三科
時間: 逢周一、二及四上課,時間為15:15-16:00 正常課堂
授課教師: 本校中英數教師

    目的

  1. 提昇學生的基本能力水平。
  2. 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信心。

    運作

    甄選學生:

  • 科任教師依據學生的考試成績建議來年學生名單

  • 考試一後檢討學生成績,如有學生在下學期出組,科任教師依據成績建議其他符合資格的學生填補空缺。

     學習進程:

        上課期間教師記錄學生學習進展情況,並加以分析,以便調節教學內容。

      檢討:

        每年進行兩次檢討,分別在上、下學期末,學校統計學生的成績,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教學:

  1. 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在奮進班中教師多進行提高學生學習與趣的活動,如簡單的比賽、角色扮演和聆聽活動等。

  2. 教師於開課前編定教學內容、進度及工作紙,幫助學生有系統地學習。

 

學業鞏固課

    目的

  1. 鞏固學生中、英、數的學習基礎
  2. 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信心
  3. 加強學生的應試能力

    架構

  • 對象:五、六年級全體學生
  • 科目:中、英、數三科
  • 時間:星期一,二及四上課,時間為15:15-15:45

    運作

    課程

  1. 五、六年級中、英、數科任教師分別在星期一,二及四到教室上鞏固課。
  2. 學生透過學習及練習,鞏固中、英文的讀、寫、聽、說能力及數學的解難能力。
  3. 學生做AT評估試卷,教師根據學生的成績了解學生的學習。
  4. 學生在做中、英、數統測一及二,教師於統測後根據學生的表現給予回饋。
  5. 教師為學生安排中、英文說話模擬試。當評審的教師於試後根據學生的表現給予回饋和建議。
  6. 教師為學生安排中、英、數AT評估筆試模擬試,於試後教師根據學生的表現給予回饋及跟進學生的學習。

     教學

  1. 教師選擇適切的教材、編定教學進度、設定教學計劃,幫助學生有系統地學習。
  2. 在鞏固課中教師引導學生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進行學習。
  3. 學生利用電子白板的多功能進行互動學習活動,提高學習興趣。
  4. 教師鼓勵學生從多角度思考去解決問題,加強自信。

學習支援活動

      本校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合作推行MYmind「親子平衡小組」,以改善兒童的專注力、行為及家長親職壓力。

      創立MYmind課程的Susan Bögels教授的初步研究顯示,完成八星期課程的兒童及其家長的壓力及負面情緒均明顯改善,亦有效改善兒童及家長的親子關係。

「靜觀當下」教師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