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是一所天主教學校,由耶穌寶血女修會轄下的八所小學之一,於一九六八年創校。本校為一所政府資助學校,原設上、下午校,二零零零年兩校分拆 為兩所全日制小學,下午校留在原址,並且獲得辦學團體捐出修女宿舍作為「學校改善工程」,拓展學生學習和活動空間,在二零零四年十一月竣工,學校新翼落成。並於二零零五年七月十日舉行新翼祝聖禮。

 

 寶血女修會簡史

網址:http://www.spb.org.hk/

              1860年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來港服務,1861年兩位中國女青年譚瑪達肋納及亞納加入。她們熱誠地協助該會為中國婦女傳福音。當時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為這兩名女青年組織成嘉諾撒第三會,稱為「寶血會傳教姑娘」。譚瑪達肋納於1863年12月25日發願,成為嘉諾撒第三會的第一塊基石。

當時中國女青年入會人數不斷增加,傳教姑娘們與嘉諾撒修女並肩合作,為中國婦女們及兒童們傳揚基督喜訊,足跡遍及廣東沿岸外,更深入內陸至湖北省的漢口。在學校及孤兒院散播基督愛的喜訊,也是第三會傳教姑娘的重點工作。
1890年,香港代牧區高主教頒令批准嘉諾撒第三會之規章,讓這群國籍修女遵行。1919年教宗本篤十五世頒佈「擴充傳教事務」通諭,提倡教會應有本地主教,及傳教時應尊重當地文化的原則。
1922年,剛恆毅樞機本此精神在香港成立華南總修院以培育國籍司鐸。同年教區首長師多敏主教亦基於同樣精神,協助第三會的傳教姑娘離開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而獨立,成為國籍女修會,定名為「中華耶穌寶血女修會」或簡稱「寶血女修會」。首任會長為譚加辣修女。

寶血女修會透過各項使徒工作,傳揚福音。在香港先後開辦了三所中學、七間小學和兩間幼稚園。社會工作方面有寶血兒童村及寶血幼兒院。在醫院及教會服務上亦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