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教育

「生命教育課」是培養學生正面積極、樂觀進取的生命價值觀,並且能夠與他人、社會和自然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使他們能積極面對人生、勇敢面對不幸、珍惜和尊重生命。課程包含正向教育、價值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成長課、宗教教育及非正規課程等元素。

除了正規課程外,「生命教育課」亦推行不同類型的活動,藉以培育學生的個人及群性發展,活動包括有「敬師日」、「貧富宴」、「國情教育日」、「『一人一花』活動」、「全港十大新聞選舉」、「貧富宴」、「參觀公民教育資源中心」、「護苗教育車」、「境外交流」、「升旗禮」、「專題展板」、「專題講座」和「專題參觀」。

 

從閱讀中學習

1. 晨讀時段「故事爸媽」活動

本校素來重視培養學生閱讀興趣,一直致力為同學營造愉快閱讀環境。因此,本校每年均安排家長義工到校說故事,輪流以粵語、英語和普通話三種語言說故事,一起分享閱讀的樂趣,共同營造校內閱讀氛圍。

2.跨課程閱讀

本校向來著重發展跨課程閱讀,故嘗試配合不同科組的活動,向學生推介不同閱讀材料,鼓勵學生閱讀不同類型的圖書。從網上閱讀的平臺和學生的閱讀表現可見,大部分學生能閱讀不同類型的圖書,有助擴闊學生視野。

3. 「華寶漂書樂」

圖書館於10月舉行「華寶漂書樂」活動,讓一眾師生初嘗漂書的樂趣。是次活動以「閱讀」連結不同班別的學生,讓同學透過心愛書籍的分享、交換,可以以環保方式閱讀更多圖書,拓寬閱讀面。

專題研習

總目標

  1. 培育學生從實踐中學習-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融匯已知識,通過實踐去汲取經驗,建構知識,鞏固所學,並運用於生活中。
  2. 培育主動學習及探究精神-掌握共通能力,能自主學習,以新角度思考、探索及尋找答案。
  3. 培育學生合作學習的能力-樂於分享知識,善於交流意見、互勵互勉,勇於承擔責任,敢於接受善意批評。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

本年度在小三至小六推行「自攜裝置(BYOD)—電子學習互動計劃」,讓同學每天自攜平板電腦上課,配合電子教學資源,促進學生在學校及家中互動學習。此計劃將配合關愛基金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的項目,詳情請留意稍後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