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小學「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含蓋預防、發展及補救三方面,我們深信每位學生都是獨特的個體,因此學校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以切合他們的需要。

成長課

今年度繼續參加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正向教育」校本計劃,以正向心理學的「幸福理論」和「性格強項」作基礎,於成長課加入「身心靈健康」(Positive Health)的元素,培養學生珍惜身邊一切。

生日便服日

學校推行「生日便服日」活動,讓學生生日當天可以選擇穿便服回校,課室設生日祝福欄,同學以「心意咭」祝福學生,同分享生日的喜悅。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學校透過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舉行了多項校內及校外活動,讓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都有同等學習機會。

 

「成長的天空」計劃

學校持續推行「成長的天空」計劃一系列的輔助課程及發展課程,透過提升小四至小六學生的抗逆力,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挫折。

 

小四迎新及啟動禮及家長工作坊

小五分享會

小六結業禮

新來港學童適應課程

為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本港,學校舉辦「新來港適應課程」—至醒「華寶」生計劃,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進一步適應香港生活。

 

家長支援

學校舉辦「齊齊拍住上親子FUNDAY」親子活動,加強親子正向的溝通能力,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