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會就著學生的需要,運用學校的可用資源,進行課程調適、家課調適、默書調適和評估調適,使每一個學生都能有效地學習。

情況如下:

  1. 教師接納學生的個別差異。
  2. 學校教職員營造一個共融的環境,以照顧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3. 小一中文科任運利用「喜悅寫意」,幫助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昇中文讀字及默寫能力,藉此增加學生對學習中文的興趣。
  4. 支援教師到課室,協助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在課堂上學習。
  5. 支援教師在課堂以外,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進行個別指導。
  6. 如有需要,將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抽離課堂,由支援教師或學生輔導人員進行個別教學或輔導。
  7. 如學生有需要,科任教師會與有關主任商討,修訂或擴闊正規課程,再由學校審批,以配合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8. 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在學習上有困難,科任教師會與學生支援主任商討,開會審批,為學生作默書、家課或考試調適等,但呈分試則全部不可作考試調適。
  9. 教師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協助,使他們有參與校內或校外活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