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圖書館成立多年,圖書藏量豐富,中英文圖書合共超過一萬本供學生借閱。圖書館有完善的管理與組織,經培訓的圖書館領袖生,表現出卓越的圖書館管理才能,他們的工作包括了借還服務、新書處理、排架工作,以及學長組伴讀訓練,上下學期圖書館均會選出最佳表現領袖生,以作表揚。

    

 

 

 

 

 

為了優化館內的設施,提供學生一舒適閱讀環境及舒緩藏書飽和的問題,本校於2015年成功以「電子化圖書館計劃書」獲取「優質教育基金」撥款,用以逐步建構數碼化圖書館。圖書科首先與視藝科合作,將本校學生的優秀作品製作成圖書館壁畫,其後更在休閒閱讀區加置地台,供學生於渙然一新的環境閱讀圖書。另外,為推廣電子書閱讀文化,圖書館引入多個電子書平台及網上學習平台,並購置近三百本電子書的永久版權,使學生無論在校或在家,隨時隨地都可以借閱電子書。為加快電子化步伐,圖書館購入了二十多部三平板電腦,供學生借用閱讀電子書。在未來的日子,圖書館將繼續增添電子書數目及電子設備,使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電子書,擴闊閱讀視野。此外,為善用新添置的措施,圖書館每年都舉辦「電子圖書樂繽紛」、「電子圖書學長姐伴讀齊飛揚」及「電子書閱讀達人比賽」等活動,希望學生感受到閱讀電子書的樂趣」。

    

除了電子化圖書館,圖書館更會結合公共圖書系統,外借公共圖書進行特定書展。為進一步擴闊同學視野,圖書館門前設有「時事新聞專區」及「好人好事專欄」壁報板,同學除可觀看即日新聞外,還可參與「好人好人讀後感比賽」及「新聞自由講」等活動,發表感想。此外,圖書館還積極推廣各種閱讀計劃,活動包羅萬有,包括悅讀小博士獎勵計劃、主題學習圖書書展、家長日大型書展、正向價值圖書閱讀報告比賽、時事專欄讀後感比賽、「我是小主角」故事圖書演繹比賽、故事爸媽、呂明才英文中學學長伴讀樂、電子圖書學長姐伴讀齊飛揚、電子故事圖書樂、參觀公共圖書館、英語、數學及通識八寶箱及中文八達通網上學習獎勵計劃等等。在各種閱讀計劃的配合下,華寶學生愈加喜愛閱讀。